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坐台的经历~

(一)
不知道为何自己写出这段经历来,或许是自己的内心苦闷无处倾诉,原本打算把此事长埋心底,慢慢遗忘~

我所进的会所是深圳一家高级娱乐消费场所,KTV包房小房最低消费800多,灯光/房间/音响硬件比较好,几个显示器液晶大屏幕,好像小时候看的电影~每月21日固定要交管理费,第一次去要交1100块,其中300是妈咪的辛苦费,四百是会所的管理费(办牌,上班要刷卡),还有三百就是工衣费(不退的),一件露胸瘦腰的红色旗袍。以后就是每月固定七百办牌和给妈咪的钱。

第二天上班,我拿着一个化妆包和工衣,来到会所后打妈咪的电话,她叫我到会所后面一楼等她,在那有一间大厅,里面的小姐大概有二三百人,四周墙上贴着一长排镜子,旁边有桌子和长凳,小姐们都在那里化妆,发型各种各样,配上浓妆就成了各类型女人的集合地,很多还是很漂亮的,可爱型,性感型,另类型,淑女型,清纯型,有很多也不化妆,听说有些男人就好这型,大街上根本看不出来是个坐台的。

我所跟的妈咪叫丽姐,长的一般但是眼睛很魅,一头长长的卷发披肩,跟她的小姐总共有三十多个,不算多。一会她来了,叫我到地下室的工衣柜里去换衣服,然后上来化妆,并嘱咐我要记得带好工牌,不然不能进去试台。换上衣服后,我到上面找了个座位化妆,平常素面惯了,现在要化妆还真是无从着手,看着别人一个个化的跟幅画似的,自己也笨手笨脚的搞起来,镜子下照完怎么总是比别人黑,后来听一个姐妹说要用130的粉底才会白。完事后,七点半集合,有位梳头“鸡冠头”的曹总拿着话筒讲话,内容大概就是要求小姐们多推销酒水和不准对客人不礼貌等等。讲话完毕开始点名,保全的工作,点到后要举手,有些没来的妈咪会叫人代替点到,因为点的人数多的话,试台就会排在前面些。点完名就开始进入会所KTV等候试台,每组站成一排在走廊边上,有客人来了要叫小姐就进去试,一批八个人,从矮到高。我第一天上班在第一批里进,房间里面的客人是会所附近集团工作的台湾人,是一帮年轻的工程师,四个人有两个叫了女孩子,妈咪向一个戴眼镜指我,可能是在向他推销吧,那人点头同意后,妈咪叫我坐在他的旁边。还有一个说不要小姐,妈咪们就没再带了。

我坐下来后,问了我坐台的这位怎么称呼,他让我叫他小安,我问你是台湾人吗?他说是。后来就没话说了。他们几个男人一直在点一首歌,谁的《背叛》,一会小安过来问我,你妈咪说你是第一天上班,是真的吗?我说是。他好像还不太相信,后来问看房间的DJ,问她有没有见过我,那女看她的熟练点歌的样子好像是做了好久的,她看了一下说没有。小安这下相信了,觉得特别奇怪一样,妈咪们有时候为了推销小姐,会向客人推销不太熟的就说是新来的,好像新鲜一样也不明白。我坐在那里手心有点冒汗发凉,以前看过网络小说有的说客人会毛手毛脚拿小姐不当人看等等,这个还没有,其它那两个小姐和旁边的男人有说有笑就好像一起玩的朋友一样。一会小安说,你好害羞噢~我皮笑肉不笑的咧了一下嘴。他问我会不会摇色盅,我说不会,他教我怎么玩,玩了一会后到他点的歌了,问我会不会唱,台语歌我说不会,他就自己在那唱。可能他也觉得和我这新来的什么也不会的玩没什么意思,完后他跑到对面那个小姐那边和他们一起玩色盅去了。我一个人坐在那实在是难过呀,点了几首歌自己唱去了。后来那两个小姐出去了,小安过来和我讲叫我去换衣服(自己的便衣),我说好的。出来后终于松了口气~在更衣室休息了一会。 我的身材还算可以,166的个子90几斤,在广东来说也算高挑了。那晚穿的短裙很衬我的身材~几个小时很无聊哇~小安也忍不住拿着话筒问同伴,“我们什么时候回家”,我想终于算熬到头了,一会小安塞了两百块小费给我,没多久他们就结帐回去了。出来后到门口看到他们在等的士,小安礼貌的冲我说了声再见,我冲他点下头,穿过马路就回家了。这就是我坐台的第一天。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没有上到班,失望透顶,难道做小姐也这么难,还是我的样子太难看了,照照镜子还可以啊,有些样子丑的都还会坐到台,很多人说跟运气有关,可能我没那个运气吧。第四天是星期五,生意很好,我试了几个台,到第三次的时候坐上台了。那个房间有两个人,好像在等朋友过来,先挑了三个我们一组的,说一会朋友过来后满意的话就坐,不满意的话每人给一百走人。是曹总的朋友比较照顾她,点了三个就没让别的组再带了。那两个女孩子是湖南的,一个“大眼睛”平常只是打粉和画个黑眼圈,长的特显清纯,还有一个长的一般般,也很好坐台,不知哪里吸引人奇怪,眼睛双眼皮但有点像“金鱼眼”。这两个在我们组里是最好坐台的。

我们三个坐下后,和那个点我们的一起玩色盅,(方便介绍就叫这人小品演员吧,因为他长的特像问路里的那个大叔)过了一会曹总又带了一个穿便衣的女孩子过来点名给这个人介绍的,一头黑色小卷发显的很野性,小脸蛋,身材不错,小蛮腰,就是个子矮了点,穿着一双高跟鞋,估计得有七厘米。那人好像不太想要,我们都是他点给他朋友的,但是推脱不开就让她随便坐下了。现在五个人一起玩色盅,大眼睛是比较滑头的,毕竟做的时间长了还是比较有经验的,经常蒙人,哪个数少叫哪个,玩了几圈被这小品演员发现了,看来也是经常玩的人,就专门开“大眼睛”,叫什么开什么,开玩笑说大眼睛是“撒谎精”,一看样子就是两个人有些对眼,后来干脆坐到一起去了,我们倒像是陪衬的,不过倒也无所谓,只要有钱拿就行了,管它谁对谁有“意思”。输了要喝酒的,我喝了一些,后来那个小蛮腰喝的最多,经常叫到她那的时候都是很高的,经常开她,喝的脸都红了,大眼睛和小品演员两个人玩的还是兴高彩烈,旁边那位一起来的客人倒在一旁沙发睡大觉。过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后,那群朋友来了,三个人,一个是小品演员的同学,是个公务员,另外两位是一个什么官,老头子来的,是公务员的客人,还有一个年轻胖胖的好像公务员的朋友。现在开始分配小姐,本来小品演员是把大眼睛留给自己的,但是他那不识时务的公务员同学把大眼睛硬拉到当官老头的旁边,把金鱼眼安排到了他那胖子朋友身边,剩下我和那个小蛮腰,曹总这时过来分配,我陪公务员,小蛮腰是留给小品演员的(小品演员是最有钱的,自己有几辆名车,宝马/奔弛,还有几家公司,真是会挑人)。一会唱了几首歌,公务员总是跑来跑去招待他的贵宾,当官老头,一会跑到他的老同学小品演员那去喝酒,总之屁股没坐下来过好像八面玲珑的样子,不过这样也好我倒是轻闲,和我唱完一首歌后,对着我还假装不好意思的说,领导来了得好好招待,不能坐下来陪我多一会,我笑着说你忙你的,我没事。其实一晚上不理我才高兴,拿了钱走人。到后来要走之前都会跳会舞,毕竟领导是老头子,放的音乐也都是些什么小白杨之类,唱起来都起鸡皮,后来跳舞也跳交谊舞,大眼睛那个不愿意,好像到手的王老五就这样换成了糟老头,心里别提多不满,表面也没表现出来,这就是坐小姐的老手,不管什么样的客人,只要不太招人讨厌,都可以接受,只要有钱拿就可以了。

小品演员叫小蛮腰也一起去跳,小蛮腰跳的非常惹火,一看那舞姿就是迪厅领舞的,就是站在钢管旁边领舞的那种,非常性感。后来为了配合她换成了的士高音乐,哇噻~跳的太棒了,狂野/性感,加上小蛮腰拧来拧去,真是养眼到了极点,气氛也马上High起来了。大家都看她一个人跳,后来小蛮腰不愿意跳了,小品演员一个劲的叫她到前面去跳,为了活跃气氛小蛮腰又跳了一会。刚才还没什么人理睬的小蛮腰现在男人们都称赞她,不错不错噢~眼睛色眯眯的瞄着她的胸部,当官老头还趁机摸了一把,大眼睛才不在乎,可能心里还在可惜着小品演员吧,没有摇色盅时的高兴劲了。

最后买单的是小品演员,消费不算多大概两三千块吧,之后说带我们去一家酒店,路上还吃了一顿火锅,什么生蚝/肉串/鸡煲/狗肉煲~~~~一大桌,快吃完时给了小蛮腰四百块,让她吃完饭回去。剩下我们三个小姐吃完后就和他们一起到了一家酒店,属四星级的,小品演员到前台开了三个房间,一起坐电梯时把大眼睛和当官老头送到一层,当时在电梯里数了八百块给大眼睛,然后把我和公务员送到一层,给了我也是八百块,金鱼眼跟那个胖子也一样被送去了。

我和公务员到了房间后,他叫我去洗澡,等我出来后看到他脱的只剩一条内裤,装醉一个大字摆在床上,我叫他去洗,一会他出来后要和我亲热,我跟他讲没有套子是不会做的,他叫服务员拿套子过来,买了两个五十块(服务员自己卖的,还真会宰人)。躺在床上我看着这个陌生的男人脑里一片空白,也许是因为自己有过性经历,所以对这事也看的很淡,什么玩一夜情/多夜情的还不是一样对个陌生人,玩过之后什么也没得到。我想着自己只要有钱拿就可以了,他当晚总是不S,做了好久我的下面都有些干燥了,后来他说s不了,叫我在上面,想着快点完事算了,我到上面他就装出一副被QJ的样子,还“喔喔,不要~~”的叫着,听着我真是恶心,不管他~半天这人也不S,最后他说S不了就完了。800块是包夜的,直到第二天早上,当时都已经有四点左右了,我说我要回去了,他假装同意,我真的穿上衣服走到门口,他又不让我走,骗我进房间,我不管他开了门就出去了,想着他还没穿衣服,我狂跑了出去,电梯还没上来,我就跑楼梯下去了,不知道是多少层,绕了一圈又一圈,哎,还好那人没出来。这就是我第一次出台。

把从老乡那里借来交管理费的一千块还了以后,身上没剩下多少钱了,想着从现在开始赚的钱就是我的纯收入了,到时就可以存下来做好多事情了。第二天照常上班,这次遇到的客人是直接点我的,是个年轻的河南人,一直对河南人印象不怎么好,坐台的还有大眼睛,跟的人是请客的那位,看来大眼睛的眼大也不是白长的,每次钓的都是有钱的。我陪的这个人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也是在附近那个集团上班的。长的可以,就是老是要占便宜,做小姐的最烦怎样,占下便宜可以,但是老是这样的话就会烦这种人,要摸可以,开了房随便摸。我对那人也讲了这话,那人说今晚得回去,下次打电话叫我出去问我会不会去,我说好哇,他叫我留了他的电话,我没留给他我的号码,不喜欢这人。那间房是我们的妈咪订的,也就是丽姐,但是她们(和助理)在买完单的时候过来的所以没混到小费,小姐的钱这次是他们自己付,所以没人再给。妈咪们假装的说,没关系的,只要客人玩的开心就行了,心里不定怎么骂小气呢。大概十二点过后,那群人就走了,我拿了两百的小费回家去了。

(二)
到了这里的几天时间里,我学会了吸烟/喝酒/跳舞....等等一切小姐应该会的东西,目的是让客人开心,顺利拿到小费.我经常去做头发,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青春另类,这样才会吸引客人的眼球,小姐的竞争也是很大的,美女如云一点都不过.没有台试的时候我们经常坐在空阁的休息室里聊天,大多数聊的都是昨天的客人怎样怎样,第一次听一个叫琪琪的女孩说,"昨天那个客人搞了几个小时,弄的我下面都发炎了,最后我都发火了...".从没听过这样直接讲这种事的话,开始还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时间长了慢慢也就习惯了.来这里的客人很多都是有正经工作的高层或老板,白天看起来衣冠楚楚跟个人似的,晚上出来找小姐什么嘴脸都露出来了,当然也有好的客人,只是应酬一下唱唱歌喝下酒什么的,坏人比较多,不然小姐得失业了~

一次坐了一个台,至今也忘不掉那个男孩子,当然,这是做这行的禁忌,不管感觉再怎样好,也要记得他只是嫖客,不会认真的,时刻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份.那天大概十点钟去试台,是个大房,很多人,都是客家人,老的帅的都有,妈咪们忙着推销小姐,我们八个人站成一排,还有几个别组的也在里面,当时妈咪并没有推我,在向客人介绍别的小姐,这时我看到一个很帅气的男孩子一直在望我这边,后跟妈咪指我,妈咪叫我过去坐他旁边,我礼貌的说声谢谢.那好几个我们组的都坐台了,还有很多别组的小姐.他们几个和一个小姐一起在玩摇色盅,输了要喝酒的,我在旁边仔细端祥着这个小帅哥,还真是帅气,比较有味道的那种,比较阳光,身材看起来很棒,不像一般的广东人矮矮的,他有1.78的个子,我喜欢这个人.在玩的时候他偶尔会回过头来和我聊一下,还专门看一下我的样子,和他对视的时候,我这个谈过很多恋爱的人居然还会脸红,除了好多年前和初恋男友的那段不了了这的感情,这是第一次会这样.我想我完了,可事情并没有想我想象的那样发展,这也是没有料到的事.后来他们不玩了,我们俩个一起玩,我会经常蒙他,看样子他还不是特别的厉害,不过他老是让我,我输了只喝一小小口,他却每次都是半杯,后来喝的有点醉了,男人要犯错误之前都会装醉,不然怎么会有借口,这是经验所得.他的一个朋友用客家话和他聊天,意思可能是讲出去开房的事情.还问我这边出去的价格,我说包夜800.没有想到他会出去开房,因为来这里玩年轻一点的基本上都不会出去开房的,800块再另付开房费的话一晚差不多都一千块,有些还是开不起的.12点左右的时候,他带我还有他的朋友同一个别组的女孩子,我们四个一起打车到一家高级宾馆开了房,两间房离的很远.办开房手续时,那女孩问我是做"快餐"还是包夜(快餐是一次500块就回去,包夜就是一晚上不限制),我说还不知道,到时候看吧.她说她妹妹还在家里等她,她做个"快餐"就回去了.她是要养她妹供她读书.不过那天后再也没见过她了.我和小帅哥一起进了房间,我先去洗了澡,出来时看到他脱了衣服剩条内裤,躲在床上装醉,男人怎么都这样子.不过我还是喜欢他,叫他去洗了澡,他的下面很长很壮,还有些微微向上翘,他的唇也很温柔,动作并不多,应该是不怎么经常做的.晚上我们连做了两次,每次时间很长,我很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做完我们抱在一起聊天,他说我很可爱,第一次有人这样夸我,觉得我很漂亮,一眼就看到我了.身材也很棒.我很高兴他这样讲,因为我也很喜欢他.后来知道他以前当过兵,武警,怪不得身材这么棒,而且体力也不错(心里偷笑),他有份正当工作,属公务员类,我们聊到很晚搂在一起睡着了.第二天起床之前我们又做了一次,我冲了凉出来他拿了八百块给我,我的心突然的沉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原来我只不过是个小姐,如果我们是网友或者是一夜情这样或许比这个高贵的多,起码关系上来看.我接过了钱放到了口袋里.给他留了我的电话,可是那天后他再没找过我.一想起来心还会隐隐痛,提醒自己我只是个小姐.他说的怎么会是真的,他怎么会对我动情,是我太天真了.这件事也是我决心不做小姐的原因之一.

(三)
从那天后我上班经常魂不守舍,看到以前和那男孩一间房玩的客人来了后,有没有台试我都会跑去看一下他会不会来,我很想他,可是很失望,从那直到我离开KTV的那天也没有再见过他。

想归想,工作还得继续,第二天我坐了一个台,是一群潮州人,有几个外地的,是一起做生意的,大概是开赌场之类的。他们叫了四个小姐,都是我们组的,一个是个赌鬼,听说把做小姐几年的积蓄全输光了,最后没办法又出来做。一个叫钟情,一见钟情是她向客人介绍自己名字的口头禅。还有一个年龄大些的,很会化妆,有些高大,结婚有小孩了听说,不知道她老公怎么会同意叫她出来做,不过听说她们在家市里面买的房子都是她赚的钱,每次别人问她她都会说:“我要赚钱养儿子”。

那晚的小费是有人请客的,当时我并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新来的,以为只陪身边的那人就可以了。那帮人吸毒,问我High不High,我说我不,不过他们也没有要求。后来见一个烂仔过来,拿了一个矿泉水瓶,拿了很多吸管,就开始坐在沙发上折吸管,好像水管一样一截一截的,一头插到瓶里,外面有很多口,瓶里像水一样的液体,见他手很麻利,动作非常熟练,一见就是做多了。搞好之后他们就进了洗手间,很多人一起在里面吸。后有一个男的,平头,不知是否吸多了还是吃了摇头丸,不停的摇头跳舞,身上满身汗,脱了上衣继续跳,他们说他玩大了。那晚最多的活动就是跳舞,我跳的少,经常是在一边聊天。那帮客人很乱的,几个人把我压在沙发上面不停乱摸,压的我快没气了我发火了,用脚踢开他们坐到一边去了,结果在买单的时候那人不愿意付我小费,说我晚上没有做事,最后叫我亲了一下那个老实的客人才把小费给我,我撇了他一眼拿了小费转身就走了。有时候很无奈的,本想一气之下不要了走人,但又想凭什么便宜了他,既然都做小姐了亲一下也无所谓。不过我那天觉得很丢脸。好像钱在人家手上,不高兴的话就不给你,自己很没有尊严。我是小姐,我不在乎。
(四)
那天后我的运气就跌到了谷低,一连几天没有上到班,只有打了两个“快餐”,一次五百,一次六百。后来经常上不到班,生意好也上不到,生意不她也不行,全部人都上了只剩我一个,好像生意好坏与我无关。我干脆放自己假,顺便休息一下。

休息几天来上班,坐到了一个台,是助理推的我,那人很强势,说只要个会喝会玩色盅的,妈咪助理就推了我坐过去。那人叫我坐到对面和他玩色盅,倒满一杯纯红酒,输一次要喝半杯,开始他输几次都喝了,后来我输了也喝了几杯,毕竟是纯红酒,后劲很大,那人后来就经常赢,我感觉自己不行了,说唱歌不玩了,想转移他的兴趣,可是他好像是铁定了一定要玩这个,一般看这样的架势应该宁可不要小费了走人,但想到自己最近的运气很差,经常上不到班,咬咬牙又喝了很多。那人的脸也红了,他去唱歌,我休息一下,他旁边的朋友过来又要我陪他喝酒,我说我不行了,他很不高兴,最后他让我敬他一杯,逼的我没办法喝下去了。那男的唱完歌要我和他继续玩,我说我不行了,他就在那里叫,我要的是能喝能玩的,你又不行,把你们妈咪叫来。我突然觉得很委屈,眼泪不争气的冒了出来,我说“不用叫了,我不要小费了”,我就要走。看房的DJ过来把我拉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和我说“你都喝了这么多了,拿了小费再走,不然多吃亏”。后来那男的跟他朋友说“这个人不能喝,给她两百小费让她走吧”。我拿着小费出去了,走到楼梯的时候我的头开始发晕,想到刚才的事情心里觉得很酸,眼泪哗哗的掉了下来,我坐在后门的楼梯上哭了起来。有个女孩子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抬头看了她一眼说没事,她把我扶到门口就回去上班了,我以前见过她,别组的,长的很像《人鱼小姐》里的雅丽莹。

我晃悠悠的走到地下室换衣服,腿一软趴到地上,很多委屈一下子涌了上来,无所顾忌的哭了起来,也不管过往的人怎么看,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同组的老乡过来扶我,找个朋友过来帮忙给我换上衣服送回了家,怎么回去的我不记得了,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记得在的士上的时候忍不住吐了一车,后来就记不清了,半夜爬起来吐了无数次,差点送去洗胃,天杀的,打死我再也不喝红酒了!

经过那一夜后,头痛了很多天我都没有去上班,想想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做这个,为什么自己终于狠下心来做小姐,却连小姐都做的这么艰难,弄不明白为什么长的丑的还会上到班,自己面相较好却没有班上,还是冥冥之中妈妈在天上阻止我。为什么什么倒霉的事情都会让我碰上,让我在这两年时间经历那么多的人生挫折,过了一星期我去坐了一个平台,拿了三百小费后做小姐不过二十天的我就离开了那个地方。

我转了行,找了份正经工作,虽然工资比起来会低很多,可是我的心很踏实~

上面的这些事情只是这二十天中的一部分,还有一些没有写出来,希望这些事情能给一些想着来钱快的女孩还没有走上那条路的人一个提醒,做小姐有很多辛酸,表面上看起来风光,背后有很多辛酸的事情。我做这行的原因没有写出来,可能会有些人说原因只不过是给自己放纵找的借口,我承认有这点,但是,不管怎样的挫折,希望姐妹们都能勇敢的坚强的挺过去。这样会让自己的心平静~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